萧萧(退圈勿念)

去语c圈乐!

【铠约】《逆》中

  24岁青龙铠x17岁温和约(还未成为朱雀)。ooc属于我,爱情属于铠约。有私设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

       迷迷糊糊的跟着青龙神君回到朱雀府,便成了眼前这幅模样。百里守约坐在床上,青龙神君坐在椅子上盯着他。

       “你有什么特长吗?”青龙神君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写、写字算吗?”

        他“噗”的一下笑出声,道:“你要靠写字把百里栖写死?”

 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挠挠头,一本正经道:“对,我要把百里栖写得特别惨,让他看了气死。然后我就赢了。”

       这时候青龙神君才能感觉到百里守约的少年气,没有若即若离的淡漠,只是像个小孩子一般开着幼稚的玩笑。

       有点可爱。想……

       还好他及时回过神来。咳嗽一声,道:“会什么有杀伤力的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嗯……射箭算嘛?莫名的准。”他顿了顿,又说:“不过为什么问这个,我要一个人杀了他们全部?”

       青龙神君招招手让他靠过来,百里守约听话的靠近,他轻轻贴近耳朵,然后大声吼道:“当然不是了!”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惊的捂住耳朵,眼里满是委屈。青龙神君笑着帮他揉揉,道:“首先你要有自保的能力,才能和百里栖竞争。”

       嗯,耳朵手感不错。阴谋得逞的青龙神君想着。

      也不再逗他了,青龙神君正色道:“以后我教你射箭练习,好让你在朱雀神君退位之前不会死。百里栖虽说已经开始拉拢势力,准备除掉你,但毕竟能力有限,只能在这朱雀的地域嚣张一下。但是你不一样。你有我,意味着我们可以从外面包围他们。”

      百里守约把手从耳朵上放下来,静静地听了一会,道:“……不知青龙神君为何要帮我?我想不止是看百里栖不顺眼吧。”

      青龙神君居然看不清他眼里的意味。而后伸手帮百里守约撩了撩垂落的银丝,拨到身后去,道:“除了看他不顺眼之外,还有看你顺眼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还不想你死。”

     百里守约难以置信的看着他。这世上除了父亲和母亲还会有第三个人想让他活下去。

     “看我顺眼?”

     “是。虽然和你认识时间不长,但我很喜欢你。”青龙神君站起身来,往门外走去,“自然,你可以拒绝我。毕竟如果你答应和百里栖竞争,一旦被他发现,你可能会死的更快。想好了再来告诉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 是选择苟且偷生还是放手一搏?百里守约瘫倒在床上。百里守约长舒一口气,心里有了决定。

       如果是和他并肩作战,似乎也不错。母亲,您会支持我的吧?

       吃过晚饭,百里守约站到了青龙神君房门前。刚抬手要敲门,又顿住了。要怎么说呢……晚上好?……百里守约在门口徘徊了许久。

      青龙神君在他身后憋笑。百里守约来的时候他就刚好回来了,看着少年在门口踌躇的样子甚是有趣,就没出声。他最后还是挪到百里守约纠结的身后,从他的身侧推开了门。百里守约显然被吓了一跳,他慌忙的回头,看见来人是青龙神君后才放了心。

       “青龙、青龙神君!”

       “进来说吧。”青龙神君把他推门。青龙的房间和他的很像,整洁明亮。但是……没有椅子是为什么啊……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看着青龙神君坐在床上,他就傻愣愣的站在他面前。

       “想好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、嗯!”

        青龙神君道:“比我想象的要快。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紧张的抠抠手指头,低下头,脸上居然染上些许粉色,倒是像个被表白了的小姑娘,支支吾吾道:“我、我想和你站在一起!”

        青龙神君眯了眯眼睛:“和我站在一起?”

       “是!额、不、不是!是……那个……”百里守约开始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。太丢人了。百里守约这样想着,以前从不会这样失态的。

       青龙神君却突然摸了摸他的头,道:“好啊。我等你和我站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为什么百里守约一瞬间有点体会到了母亲的感受?

       “劳烦您了!”百里守约深深鞠了一躬。青龙神君把他扶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必那么客气了。叫我铠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铠、铠哥……”百里守约总觉得叫一个字怪怪的,便在后面加了个哥。

        铠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:“叫两个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铠……哥哥?”

        铠点点头,耳朵又泛起粉色:“以后就这么叫。”百里守约不明不白的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 那天之后,百里守约开始跟着铠训练了。为了防止百里栖在家里发现,铠和百里守约总是一前一后的出门,带着他去猎场练习射箭。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拿起弓拉开,铠在他身后把头靠在他肩上,手也覆上他的手,教他如何比较省力。呼吸扑在百里守约的脖子上,弄得他有点痒痒。然后反复几次,让他自己试试。有不对再纠正。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一边回忆刚刚的方法,一边瞄准着靶子。尽力拉开,然后松手。箭笔直的飞出。中了。

       “你确实很有天赋。”铠对百里守约的赞美从不吝啬,然后话锋一转,道:“但你要学会一击解决问题。箭射中的是头还是腿,这是完全不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 他又给百里守约示范了一下。铠在这方面对他绝对没有丝毫放水。该练的全都让他练,百里守约也没有怨言,已经比别人差了,那么就要加倍补回来。关于这点,铠很欣赏他。

       仅仅几天下来,手上便已磨了许多伤痕。铠晚上帮他上药,问他:“疼吗?”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点点头,又摇摇头:“还好。”铠细细帮他抹上药膏,拿绷带给他绑好。

      “我刚练剑也是这样的。有段时间特别想放弃。不过习惯了也就还好。”他向他瘫开手,上面起了一层老茧。铠又接着道:“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活动活动绑好的手指,道:“明天就是春樱宴了。铠哥哥这几天也辛苦了,明天可以放松一下。”

      “嗯,早点休息。”

       樱花终于是把自己最美的样子展示出来了。朱雀府热闹起来,府中的人进进出出,还有不少宾客也互相问候着。百里守约终于不再是一身素衣,他说不能丢了父亲的面子,穿上了价值不菲的丝绸。坐在了朱雀神君的旁边,另一侧是百里栖。

        铠在不远处打量着他。如果说素衣的百里守约是高山上的花,温和艳丽中透出些许清冷。那么此刻的他就宛若坠入凡尘,把那一点清冷悉数褪去,趁人不注意偷偷朝着他笑。

       铠忽然想起了眉目传情这个词。

       好在百里栖这次没有找他什么麻烦。宾客们吃过些点心,三三两两散开去各个角落赏花了。

       铠见百里栖没有往这边瞧,大抵是觉得百里守约已经搞不起什么威胁了,铠便径直去到百里守约身边。两人往百里栖反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  “你今天……很好看。”铠小声对百里守约咬耳朵。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笑得灿烂,连樱花背后都失色,道:“我是男儿,怎能用好看来形容?”铠这才意识到自己的不对,小声道歉。

       “不必,倒是第一次有人陪我赏花。”百里守约仰头看花。“以前都是我露个面就回房间了的,没什么好看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不过今年的花格外美。”百里守约又道,然后伸手去,想折一枝。奈何太高够不到。铠笑着一跃,为他戴在耳旁。

       等等……两人对视着。和睦的有些不像话了。百里守约尴尬的把花从耳边拿下,道: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 还好很快就有人来找铠嘘寒问暖了。百里守约找了个空挡溜回了房间。那枝花被他找了个花瓶养在了窗台上。

       春樱宴结束后,铠便没有理由再在朱雀府逗留了。他借着和朱雀神君道别的理由,和朱雀神君促膝长谈了一整个晚上。和百里守约有关的。

       末了,铠道:“您真的很爱守约的母亲和他。”

       朱雀神君点点头,似在回忆:“他的母亲真的很好。他也和他母亲一样善良。”

      “您真的舍得在下把他带走?”

      “自然不舍得。但只有这样,他才能好好的。我才能不辜负他的母亲。”朱雀神君道:“尽管这样对不起栖儿,但就算为了百姓着想,我也认为让约儿来当下一任朱雀神君比较好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么在下告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天还未亮。铠敲开了百里守约的门。他一副还未睡醒的样子,头发乱乱的批在身后,有些迷茫的看着铠。

       他看见铠对他伸出手:“我要走了。你和我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哎?”

        铠道:“你要和我一起离开朱雀府吗?和我在一起去拉拢其他势力。待明年在回来和百里栖一决胜负。你父亲那里已经同意了。但我还是一样,尊重你的选择。”

      百里守约犹豫了。这里有他的父亲和母亲。

       铠像是知道会这样,叹了口气。然后转身准备离开了。

      “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 铠留下呆呆的百里守约,出了朱雀府。穿过大街小巷,往城外走去。  他脚步迈的很慢,直到身后传来一串急促的脚步声,才勾起笑容来。

       “铠哥哥!”少年带着喘气的声音在后方响起。铠转身,朝他张开双臂。百里守约三步并作两步的扑进他怀里。

       “我去和父亲告别了,你走那么快做什么。又没说不和你走。”他不满的噘嘴。抗议道。

       铠无奈道:“好好好,都怪我。”

       两人并肩继续走。过了半晌,太阳开始在东方升起来了。甚是壮观。

       铠看了几眼,突然道:“你的父亲很好。”

 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 百里守约从日出里回过神,道,“不然母亲又怎会如此爱他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