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萧(退圈勿念)

去语c圈乐!

【铠约】《逆》完

  私设如山。24岁青龙铠x17岁朱雀约

♡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把百里守约从睡梦中吵醒了。百里守约不情愿地睁开眼睛,眼前赫然是铠放大的脸。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揉揉眼睛,等等等等等……铠哥哥怎么在我的床上!他伸手戳戳铠的脸,认命的发现这不是在做梦。

       铠被他的小动作弄醒了,迷迷糊糊的看着他,然后伸手拉住他往怀里一扯,把头埋在百里守约的银发里,慵懒的道:“别闹……再睡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铠哥哥……?你为什么在这里……”百里守约哪还睡得着,但又不想从铠怀里出来,就那么靠着。

       “这是我的房间啊……”铠起了玩心,索性不睡了。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浑身一颤,道:“……那我为什么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  铠一副委屈样,捏捏百里守约的脸蛋:“也不知道昨天是谁哭着闹着要和我一起睡。”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恨不得把自己找个缝塞进去。

       “我、我喝醉了……还说了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 铠看着他有些好笑,贴近百里守约的耳朵,低低的道:“有啊……还说喜欢我,要给我当媳妇,让我亲亲。”

 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脑子一下子就停顿了下来。脸发烫到可以煎鸡蛋了。而事实上除了说喜欢铠,其他都是铠瞎编的。铠看着他不知所措的样子,差点笑出声。铠从床上起身换衣服了,道:“待会你父亲会亲自来接你。”

       等换完衣服也没听见百里守约说话,铠转身,发现百里守约还愣在床上,眼神却是呆滞了。

       铠赶忙上前到百里守约面前:“怎么了?守约?”

      百里守约不出声,默默站起来准备穿衣服走人。怎么办……自己说了那样的话……铠哥哥肯定会讨厌我的……

      铠见他还是不理自己,只是一个劲穿完衣服,以为是自己开玩笑过分了,百里守约不高兴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守约……”铠抓住百里守约,把人重新拉回来,坐在床上,让人靠着自己。百里守约挣扎了几下,发现没用便老老实实坐在他腿上了。

       铠叹了一口气,抬起百里守约的下巴让他直视自己,道:“告诉我,怎么了?乖。”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咬咬嘴唇,扭过头去,小声道:“铠哥哥……别讨厌我好不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 铠一开始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讨厌他,后来猛然醒悟过来,把人的手放在自己胸前。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迷茫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 “你感受得到我的心跳吗?它跳的很快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然后呢?”

        铠低下头作势去吻百里守约,道:“百里守约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这才明白过来。呆呆的,可自己的心跳好像已经要把耳朵震聋了。

       铠笑道:“还不亲亲你夫君吗?”百里守约回过神来,有些不可思议的凑上去吻铠。

       一吻过后,百里守约还是觉得不太真实。铠道:“本来是想等你回来再告诉你我喜欢你的。但是看我的小笨蛋整天胡思乱想的,那就没办法了,只好提前开始占便宜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才不是笨蛋!”

       “不是笨蛋怎么现在才知道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哎?”

 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气鼓鼓的被迫承认自己是笨蛋,然后道:“我还是觉得我在梦里。铠哥哥……你真的喜欢我?”

       “那就多亲几次,看看是不是在梦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两人笑嘻嘻的纠缠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最后还是被朱雀神君接走了。两人坐在神兽朱雀的背上,向铠道别。

       “多谢青龙神君这段时间照顾约儿了。”朱雀神君向铠表示谢意。

       “朱雀神君不必客气。”铠先是和朱雀神君客气道,然后偏头看向百里守约:“守约,注意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点点头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朱雀展翅离开了地面,百里守约想起了什么,回头对地面大声道:“铠哥哥!等我回来!”

       “噗,好的小笨蛋。”

        朱雀神君听到这个称呼,心下一凉:完了,我家小白菜没了。再看一眼百里守约美滋滋的样子,朱雀神君有些无奈。

       “约儿……这是?”

 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有些不好意思,道:“父亲……约儿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是青龙神君吧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。虽然铠哥哥是个男子……但、但是”百里守约思考着怎么让朱雀神君接受铠,没想到朱雀神君先一步打断了他。

       “好了,约儿喜欢就好。约儿的爱人不必过问父亲的意见,父亲支持你。不过该有的礼节还是要的,等这段时间过了,把青龙神君带回家,我们一起吃顿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 朱雀神君倒是没在意铠是个男的。他自己)本就逆了世俗,爱上了身为魔种的百里守约的母亲,又有什么资格来说他呢?对于朱雀神君来说,是男是女,自己的儿子开心就好了。不过如果那浑小子敢让百里守约受一点委屈,自己就算退位了,也要和他闹一闹。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没想到这么轻松的过了父亲这关。欣然答应下来。

       那天终于是来了。

       朱雀府的大堂上挤满了人。百里栖不太愉快的坐在百里守约的对面。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居然没能杀死百里守约。不过那又怎么样?他是个半魔种,怎么可能有纯正的朱雀血统厉害,就算一起考核,赢的也只会是我。

       朱雀神君从椅子上起身,拿出自己的武器,那剑便变成了神兽朱雀。准确的说,是缩小版的朱雀,不然朱雀府怕是要毁了。

       朱雀神君道:“今天,我便不再是朱雀神君了。我的两个儿子,将有一人继承这个位置。那么,朱雀。”

       神兽朱雀在大堂盘旋了几圈。一个光圈便出现在众人面前。朱雀神君示意百里栖和百里守约进去,然后道:“考核开始。”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踏进了圈里。他和百里栖没在一起,自己在一片森林中,旁边是一把弓和数支箭。女声从天上传来:“请闯出这片森林。”

       大概是谁先出去谁就胜利吧。百里守约拿起弓和箭,向前方迈去。

      森林总归是不安全的,各种各样的魔种时时刻刻都在威胁着你。百里守约靠着树干,小心翼翼的隐去气息,能不惹事就不惹事。

       ……(我不会写打打杀杀的就跳过吧反正很激烈就是了。)

       终于是走出来森林。面前躺着一个昏迷的人,是百里栖。百里守约清楚的知道这意味着什么,这说明百里栖比他早走出森林,他输了。

       但百里栖此刻又毫无防备的躺在地上,满身是伤,只要自己……百里守约握紧了手上的弓,然后又轻轻松了手。把弓箭扔到了一边,从自己的衣服上拽下几块布条给百里栖包扎。

        大概这就是百里守约吧。容易心软,此刻在他面前的百里栖是没有战斗能力的,那么他就没有理由对他出手。赢了便是赢了,仅此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 只是有点对不起铠哥哥呢。他还在青龙府等我回去,我却没能成为朱雀神君。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把百里栖靠在树干上。眼前忽然模糊了起来,场景忽然变了。神兽朱雀蹲在了一个树墩上,旁边站着百里栖。他身上竟一点伤痕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 “百里守约,恭喜你。你赢了。”朱雀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哎?”百里守约没搞清楚状况:“是百里栖赢了,他先出了森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百里栖在旁边不高兴的哼了一声,:“你赢了,算你走运。我可以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下一秒,百里栖便化为光芒,消失在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作为神君,既要能果断的杀伐,也不能忘了所谓仁爱。那孩子戾气太重了,看见你的幻影时,选择了痛下杀手。他没办法直面自己的失败。”朱雀道。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终于搞清楚了事情的条理。

       朱雀又道:“你为什么想要成为朱雀神君呢?仅仅是为了保全性命和站得更高吗?”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摇摇头:“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人,我……我喜欢他,他也是神君,我想和他站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有喜欢的人么?那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。和你的母亲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您知道我的母亲?”

       “有幸见过几面。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。你父亲追她时可是问了我不少方法。”朱雀仰起头,一副骄傲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 “好啦,别让他们等太久了。”

       一道光门又出现在面前,百里守约点点头,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 天空上的云忽然散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,聚集在朱雀府上。铠在青龙背上看着远处的气象,勾起一丝笑容来。

       是朱雀出世的气象。

      众人大多都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。但此刻事实已摆在眼前,百里守约通过了朱雀的考核,成为了新的朱雀神君。

       这下百里守约可体会到铠的不容易了。不知道多少人往他身上贴,不停的拉关系。好不容易找到空闲打发了他们,溜到花园里,那亭子里竟坐着百里栖。

       百里栖在一个人喝闷酒。看见百里守约过来也只是瞥了一眼。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在他旁边坐下。

       “干嘛?不去打发你那些客人?”

       “已经都劝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两人沉默了一会。百里栖又问:“你为什么不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是我哥。”百里守约的话简单明了。

        百里栖不屑的道:“同父异母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也是我哥。”百里守约想给自己倒杯酒,但有了铠的惨痛经历,还是缩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 “行吧。那你现在要杀我吗?你已经是朱雀神君了。”

      百里守约撑着头看他。也不回答他的问题,就只自顾自的叫他:“哥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切。少在那……洋……洋得意……了。”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,但百里栖此刻顾不上那么多了,自己居然输给了一个从未正眼看过的弟弟,这无疑是给了他很大的打击。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把自己的手帕递给他。他不觉得自己成为了朱雀神君有什么好得意,如果不是有铠,不是有父亲,甚至不是有百里栖杀了自己的那个决定,自己都不可能站上这个位置。

       况且百里守约见到朱雀时,百里栖确确实实已经站在那里了,这证明他真的比自己强。自己只不过是运气好罢了。

      “哥。”

       百里栖恶狠狠的拿过手帕:“你个弟弟。给哥哥我拿点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眉头一皱,发现事情并不简单,好像被骂了……?但还是笑了一声,去前厅拿吃的了。再回来时百里栖便又是那副欠扁的嘴脸了。但空气中的敌意已经消散了。他百里栖不是那种玩不起的人。输了就输了吧,自己还不是大少爷。

       等处理完七七八八的事情已经是一个月后的事情了,所有神君都接到了麒麟神君的邀请,要为欢迎新的朱雀神君开宴会。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到时神君们都已聚齐了。麒麟神君是个女子,她感兴趣的打量了百里守约一番,才开口问了一句废话:“你就是新的朱雀神君?”

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百里守约偷偷摸摸的看麒麟神君旁双手抱胸的铠,他也正好在看自己,然后在他耳边轻轻道:“小朱雀,请多指教咯。”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反复去世。在玄武神君和白虎神君两脸懵逼的时候,麒麟神君早已看透了一切,把百里守约往铠怀里一推:“朱雀神君,麒麟府没空房了,你和青龙神君挤挤吧。”

       玄武神君和白虎神君:???敢情我院子旁边住的都是鬼?

       最后总算只剩百里守约和铠两个人了。百里守约有好多好多话想说,这一个月可难熬了。但一和铠对视,又好像什么都说不出来。铠笑着把他揽入怀中,偷了口香:“小朱雀~我好想你。”

       百里守约不甘示弱的亲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 铠把窗户关上了,百里守约感到一丝不对劲。然后铠就说道:

       “小朱雀,夜还很长,不如你在床上唱个歌给我听吧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86)